四论学习贯彻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22:42:53 来源:
新闻摘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就要精准对标对表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篇章,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区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深刻领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实施全域党建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身份认同、职业认同、区域认同,确保更好担负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重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建设,把政治纪律作为首要纪律要求,把政治担当作为首位担当落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做到时时放心不下,确保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长寿大地上。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建强干部队伍和组织体系,把牢政治标准、德配其位的“硬杠杠”,立稳依事择人、人岗相宜的“风向标”,建好活力十足、活水不断的“蓄水池”,真正以干部队伍系统性提升、连续性输出推进宏伟事业整体性前进、全面性跃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中心抓,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进一步深化;统筹推进抓,切实提升农村、城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标准规范抓,解决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问题。要始终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体抓,把狠抓落实、服务群众、发展见效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标尺;坚持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真正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推动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祝捷应知路尚远,登顶更感时尤艰”,面对新的艰巨任务,面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以更大的勇气、更坚定的决心始终如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焕发更强大的生机活力,为聚力实施“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两地一城”建设增添不竭动力。

人人长寿
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长寿手机台